古鎮燈博會全球買家採購行線上展升級啟幕

採購盛宴聚勢雲端,無縫助力廠商貿易。 3月18日-4月18日,2022年古鎮燈博會全球買家採購行線上展再次升級啟幕,在展網融合型B2B網站”燈飾在線 Denggle.com”及各大網路平臺同步開啟。

本屆全球買家採購行線上展由中國照明電器協會、中山市古鎮鎮人民政府主辦,中山古鎮燈都博覽有限公司承辦,並得到了上海博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技術支援。 以「開春雲選品,e站式訂貨」為主題,本著「零接觸+促成交」的平臺理念,雲端選品、專人匹配模式,通過供需網上對接、EZBuy選品會 、社群產品推薦會、明人在線論壇、沉浸式燈光探店、爆品特賣會等全新主題活動,用數位化、網路化、移動化賦能展會,打造源產地升級版的專業線上展銷平臺。

3月18日上午,在高標準疫情防控措施下,2022年古鎮燈博會全球買家採購行線上展開幕典禮於廣東中山燈都古鎮會議中心及網路同步直播上啟幕。 線下線上氣氛熱烈,嘉賓雲集。

開幕式上,古鎮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阮志力表示:本次線上展,旨在為廣大的展商和觀眾,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智慧的交流貿易平臺。 面對后疫情時代,數字化轉型趨勢明顯,線上展會正是未來展覽行業發展的必然趨勢。 雖然疫情形勢嚴峻,但是卻阻擋不了我們迎難而上的決心信念,開拓奮進的鏗鏘腳步,幹事創業的滿腔熱情,我們將一如既往地辦好全球買家採購行線上展,打造更專業化、國際化、多元化的古鎮燈博會。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周作德表示: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搶抓”雙區驅動”發展機遇,著力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深入推進製造業高質量發展。 我市主動對接灣區核心城市創新資源,聚焦發力新一代光源、電源驅動等產業基礎性環節,全力推進燈飾照明產業通過「一園一策」進行數位化智能化轉型。 為持續鞏固「中山燈飾」的行業優勢,我市正開展「燈飾照明產品品質提升三年行動計劃」,積極完善智慧財產權快速維權機制,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 同時,大力引進有潛力的企業,精心培育本土企業,奮力將古鎮鎮打造成燈飾照明企業的技術研發地與總部集聚地。

身處北京的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秘書長王卓送上雲祝福:在積極抗擊疫情和穩定經濟發展雙重任務的面前,中國的照明產業展現了足夠的韌性,在全球照明市場的重要性和核心地位也更加凸顯。 今天隆重開幕的全球買家採購行線上展,將通過互聯網的強大力量,把世界各地的買家連結到中國中山,將古鎮燈飾的品牌傳播到更廣闊的全球市場,閃耀中國燈飾之都的魅力。

隨後舉行「燈飾行業產學研人才戰略合作簽約暨」明日之星創新聯盟學院啟動儀式。 明日之星”創新聯盟學院由古鎮燈博會與鴻興創谷共同合辦,通過人才培養,聚焦產業優勢,推動產業協同,吸引更多精英人才在中山古鎮這片創新創業熱土上放飛夢想、成就理想。

簽約儀式后,由西安理工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張春強副教授、陝西科技大學設計與藝術學院賀雪梅教授副院長、仲愷農業工程學院何香凝藝術設計學院翟橙教授、魯迅美術學院工業設計學院副院長曹偉智教授、深圳技術大學創意設計學院王軍鋒副教授分別以視像會議形式解讀燈飾設計發展趨勢。

3300品牌+全產業鏈,雲上展賦能開春盛宴

全球買家採購行線上展彙聚了古鎮燈博會主分會場(主會場:燈都古鎮會展中心;分會場:利和燈博中心、華藝廣場、星光聯盟、燈都時代廣場、燈都國際路燈城)3300+家品牌燈飾照明企業。 吸引如:華藝、琪朗、新特麗、夏盟、東韻達觀、寶輝、創麗特、超頻三、奧克斯、九佛、亞明、旭程等優質廠商。

5.5萬線上展品涵蓋家居照明、商業照明、LED照明與技術、室內裝飾燈具、戶外照明、專用燈具、設備及加工技術、材料配套在內的八大板塊,覆蓋全產業鏈。

此外,線上展在「燈飾在線」網站上,通過大數據篩選,將對每個流覽過網頁的使用者準確推薦相關產品資訊。 網站還為每一位使用者配置詢盤系統及採購通匹配系統。 參展商和採購商均可以通過手機或電腦相聚在雲端,通過網路即可完成供需對接、採購洽談,真正讓全球貿易走向普惠,讓生意更加”簡單”。

在這裡,除了雲端參展、觀展詢盤、選品訂貨外,更有視頻逛廠、直播論壇、技術交流等,切實為賣買雙方搭建起高效、快捷、全品類、多省心的線上展示與貿易平臺。

線上線下聯動,1+5+N大燈博會共築盛事

古鎮燈博會主會場採用線上展模式,而5大分會場則線上線下相融合,於展會期間,舉辦多重活動。 如利和燈博中心啟動”全球燈飾藝購節·新品季”;華藝廣場舉辦”全球燈飾採購節”;星光聯盟聯合小紅書、抖音,發起”‘來星光·有未來’2022星光聯盟春季燈·光盛宴”、”沉浸燈光藝術展”;燈都時代廣場將舉行”3月爆品季”…… 無論是否身在燈都古鎮,均能享受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採購盛宴。

創意模式+升級活動,沉浸式體驗線上展會新生態

新模式、新生態、新體驗,成為2022年「古鎮燈博會全球買家採購行線上展」另一組關鍵詞。 除了為供需雙方提供線上交流合作外,行業人士還可參加主辦方舉辦的一系列頗有創意的線上採購直播、會議論壇活動。 主辦方用多元化的場景與方式,更精準匹配不同層次的展商和買家需求。

例如3月18日-4月18日線上展期間,觀眾可通過”燈飾在線”、古鎮燈博會微信社群、海外各大平台參與”EZBuy選品會”。 “燈飾在線”匹配專員徵集了數百條大買家真實採購需求,提供一對一尊享服務,精準匹配貨源工廠。 免去買家選品煩惱,解決企業找買家難的痛點問題。

同時,「社群產品推薦會」將涵蓋整個展期,主辦方將精選質優、市場潛力大的新品爆品,發佈於微信社群、微博及海外各大平臺。 更有「爆品特賣會」限時搶團購秒殺,買家提前預定貨源,輕鬆得第一手貨單。 此外,「燈飾在線」小程式新增「名片交換」功能,買家在逛展時對有興趣的線上展商,可一鍵交換貿易雙方聯繫方式,擴充行業人脈,尋找潛在目標。

3月18-20日,重磅嘉賓雲集的”明人在線”將在古鎮燈博會視頻號直播開講。 主辦方聯合中國之光網,邀請了中國之光網洪兵總編、中山半導體照明行業協會塗巧玲秘書長、中科智城郭桂福副總裁、中山市燈都照明技術研究院馬馳院長、北京盈科鄺昕律師,一起分享照明產業的新技術新趨勢,備受關注的行業經營環境與法律問題,共同暢談行業現狀和未來機遇。

除此之外,為發揮燈都古鎮前展后廠優勢,説明身在網路一端的行業人士真實了解產品特色、貨源生產品質。 主辦方將前去精選參展企業中實景探廠,拍攝生產流水線、產品品質,講解產品特點與企業實力,觀眾可於25日起通過古鎮燈博會視頻號、抖音、海外各大平台觀看。 主辦方還將走進分會場,通過沉浸式直播打卡網紅燈光景點,深入商戶,感受新潮原創裝飾燈。

從4月起,”明日之星”創新聯盟學院的校企調研將陸續開展,簽約的國內數所著名高校將到燈博會的參展企業實地調研,為企業提供量身定做的設計服務支援,加速設計成果向市場轉化,助力企業突破原創瓶頸,提升市場潛力。

古鎮燈博會一直致力於以創新精神幫助燈飾照明廠商無縫對接、高效成交。 疫情之下,全球買家採購行線上展優化升級,將專業展線上化、數位化,大大促進了源產地資源與線上互聯網的融合創新,助力行業人士零成本達成貿易對接,零延遲掌握大牌新品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