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I指出全球鋁需求量在新冠疫情後將創新高

– 消費者對可持續性的日益關注推動需求增長

– 交通、電力、包裝和建築行業的需求增長幅度最大

一份新的報告顯示,到2030年,全球鋁需求量將增加近40%,鋁業部門將需要額外生產3330萬噸,以滿足所有行業部門需求量的增長,也就是從2020年的8620萬噸增加到2030年的1.195億噸。

這項名為《Opportunities For aluminum In A Post-Covid Economy》(新冠疫情後經濟形勢下鋁業的機遇)的研究由商業情報分析機構CRU International代表國際鋁研究所(IAI) 進行,詳細闡述了新冠疫情后經濟形勢下關鍵行業部門和地區的鋁需求情況。 運輸、建築、包裝和電氣行業是拉動需求的四個關鍵行業,在鋁需求總量中佔75%。

預計三分之二的增長將來自中國,該國的需求量將達1230萬噸,亞洲其他地區的需求量將達860萬噸,此外北美和歐洲的需求量將分別為510萬噸和480萬噸。 僅這四個地區就將佔全球新增鋁需求量的90%以上。

IAI秘書長Miles Prosser在評述報告結果時表示:”IAI委託完成這份報告是為了更好地瞭解未來鋁需求的驅動因素,以及確定作為一個行業,我們需要採取哪些做法來滿足消費者對需求和可持續性的預期。 今天報告中的數據表明,隨著社會越來越關注效率和可持續性,鋁的市場機會也隨之增加。 在每個行業中,關鍵需求驅動因素都與可持續性和氣候變化問題相關。 ”

根據該報告,脫碳政策加上運輸部門減少使用化石燃料的轉型,到2030年,電動汽車生產的鋁需求量將增加到3170萬噸(2020年為1990萬噸)。

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也將增加鋁需求量,以用於製造太陽能電池板,以及取代用於配電的現有銅纜。 總體來看,到2030年電力行業的鋁需求量將增加520萬噸。

當這個十年期結束時,建築行業的鋁需求量將增加460萬噸。 其中城市化領域的需求上漲將佔增長總量的44%,這一增加來自亞洲(不包括中國)。

由於罐裝飲料在北美、歐洲和中國越來越受歡迎,鋁質包裝的材料需求量將從2020年的720萬噸增加到2030年的1050萬噸。 對環保型包裝的需求激增與新型產品相結合,也是推動這一增長的原因。

CRU鋁業事務主管Zaid Aljanabi表示:「鋁行業有機會繼續推進其可持續性資質,傾聽和回應消費者預期,並沿價值鏈努力為消費者提供更具可持續性的產品和服務。 CRU Consulting為鋁行業客戶提供諮詢服務已超過40年,在整個價值鏈範圍內為客戶提供獨立和專有建議。 ”

過去50年中,IAI一直是全球原鋁行業的代言人,努力宣導這一寶貴資源的益處。 通過全面的全球數據和物料流分析,IAI公司可為該行業提供必要的資訊和路徑,並與全球氣候目標保持一致。

Prosser先生補充道:「我們正在尋求通過脫碳的世界實現可持續的未來,而鋁具有消費者所追求的品質:強韌、輕質、用途廣泛、耐腐蝕、良好的導熱導電性,而且可回收利用。 在迄今為止生產的近15億噸鋁中,有大約75%仍在得到有效使用。 這種金屬是20世紀眾多工業和工程創新的前沿材料,並繼續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提供動力。 以可持續方式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是整個價值鏈面臨的一項挑戰,但該行業擁有必要的專業知識和熱情,可以找到降低我們原生金屬碳強度所需的解決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