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點擊集團iClick發佈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經審計的財報

2021年全年多項業績指標再創新高;
“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全年收入持續三位數同比增長;
“SaaS+X”商業模式為”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的迅猛增長奠定堅實基礎;

中國領先的企業數位化運營和行銷雲平臺愛點擊集團iClick(NASDAQ:ICLK)發佈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未經審計的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務業績。

愛點擊2021全年收入達3.1億美元,其中「在線營銷解決方案」收入增至2.4億美元,同比增長7%;”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收入為6,509萬美元,同比增長125% 。 “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四季度收入達1,972萬美元,同比增長87%,主要得益於市場對線上線下消費者行為數據整合和數字化轉型需求的持續增長。 “在線营銷解決方案”收入在四季度達5,661萬美元,兩大核心業務在2021年第四季度收入合計為7,632萬美元。

在集團利潤方面,2021全年毛利潤達8,915萬美元,同比增長22%。 2021年第四季度毛利潤為2,355萬美元,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此外,根據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調整后EBITDA在第四季度約為7萬美元。 2021年第四季度調整后凈虧損為270萬美元;全年調整后EBITDA達1,341萬美元,全年調整后凈利為136萬美元。

愛點擊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兼共同創始人唐健表示,「即使市場環境充滿挑戰,愛點擊的多項業績指標依然再次創下歷史新高。 在面臨多重不利因素的情況下,我們的『在線行銷解決方案』全年收入仍實現了同比7%的增長,並且『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年收入同比增長持續超過100%,這進一步印證了我們在2019年推出的數位化轉型戰略的正確性。 ”

“雖然由於監管環境的變化和宏觀經濟不確定性的加劇,中國整個廣告行業經歷了收縮,但我們對中國數位廣告行業的長期增長潛力充滿信心。 鑒於市場對整體中概股的負面情緒,目前我們必須充分利用現有資源。 因此,我們已經開始戰略性地削減對於營運資金需求較高的『在線行銷解決方案』板塊內獲利率較低和風險較高的業務,並將資源更專注於高增長潛力的『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 ”

“此外,’SaaS+X’商業模式的根基和願景,蘊含著我們過去幾年與各行業客戶成功合作而獲得的實戰經驗。 我們獨特的’SaaS+X’商業模式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強大的執行框架,以觸達蘊含增長潛力的市場。 其中『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連續兩年實現三位數的增長,同比增長125%,這令我們更加確信愛點擊的策略和競爭力可以在未來實現更高的增長。 另外,為了最大程度地釋放『SaaS+X』產品的能力,我們完全收購暢移,這將加速『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業務的擴張。 ”

“爱點擊憑藉穩健的財務基礎抵禦低迷的宏觀環境,我們仍然對愛點擊的基本面充滿信心。 我們正在充分利用自身優勢,來應對經濟和政策變化對我們某些客戶帶來的影響。 展望2022年及未來,我們需要靈活地進行資源的戰略分配,加快『在線行銷解決方案』和『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之間的交叉銷售機會和協同效應。 我們擁有強大的高端客戶群體,這使愛點擊在市場中顯現出差異化,也是我們未來的關鍵增長動力。 ”

“總而言之,在正確的方法、正確的資源和正確的戰略下,我們有能力應對當前宏觀經濟變化帶來的挑戰。 我們已經具備所需的對市場反應的敏捷性和適應性,同時在我們的『SaaS+X』模式中對銷售策略進行了最優化。 愛點擊的所有員工都堅定地致力於實現我們的主要目標,我們期待繼續為我們的股東、客戶和員工創造長期可持續價值,並再一次取得有突破性的成績。 ”

股票回購計劃

2020年12月10日,愛點擊宣布董事會批准了一項股票回購計劃,計劃在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間回購最高價值達1,500萬美元的股票。 另外,董事會於2021年8月25日批准公司將此項股票回購計劃的規模從1,500萬美元提升至2,500萬美元。 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回購股票的總價值約為1,090萬美元。 另外,董事會已批准了一項股票回購計劃,即公司可以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間,購買總價值不超過2,000萬美元的愛點擊美國存托股。

展望

根據截至新聞發佈當天所獲得的資訊,公司對於2022年第一季度及全年提供如下展望資訊:

2022年第一季度:

“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收入預計為1,600萬美元至1,700萬美元。
2022年全年:

“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收入預計為9,000萬美元至1.06億美元。
以上展望基於當前市場狀況,反映公司對市場和運營條件、外匯匯率波動預期及客戶需求的初步預估,可能發生改變。 另請參閱”Safe Harbor Statement”中列出的因素。

關於新冠疫情對愛點擊業務的影響

據我們的觀察,廣告預算持續受到不斷變化的監管環境和經濟大環境不確定性因素的影響。 例如,最近對在線教育和線上遊戲等若干垂直行業的監管收緊,影響了我們部分「在線行銷解決方案」客戶的廣告支出趨勢。 儘管目前商業環境充滿挑戰,但我們預計各品牌可能會將更多的廣告預算分配給移動端和線上精準行銷,這將可能使我們針對移動端及效果驅動的「在線行銷解決方案」業務受益。 除此之外,品牌商也逐步認識到線上和線下消費者行為數據整合和分析的重要性,從長遠來看,這可能有利於我們的”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 我們將繼續謹慎評估不斷變化的監管環境和宏觀經濟不確定性所帶來的風險,並警惕其對我們展望的潛在影響。

憑藉愛點擊所擁有的穩定且高端的客戶群,以及全球政府為遏制新冠傳播所實施的舉措和疫苗的推出,我們對2022年接下來的表現仍持謹慎樂觀態度。 然而,新冠疫情在世界各地的暴發和反彈可能會繼續影響市場狀況,並可能引發更長時間的全球經濟放緩。 這可能會影響品牌商的整體情緒和廣告預算,進而在短期內影響我們的「在線行銷解決方案」和「企業數位化運營解決方案」。 就目前形勢的迅速發展和不確定性,我們暫時無法對新冠疫情所造成的最終負面影響進行預測。 愛點擊管理層將繼續密切關注新冠疫情對我們今年運營和財務業績的影響,並會特別關注應收賬款的回款情況。

本文之英文原文版本為官方唯一具有法律效力之版本,中文版公告僅供參考,完整英文公告和財報電話會議重播,請參見 https://ir.i-click.com。 若中文版與英文原文版本之間有任何不一致之處,或含義有任何不同,應以英文原文版本為準。

關於愛點擊

愛點擊集團(NASDAQ: ICLK)成立於2009年,是中國領先的企業數字化運營和行銷雲平臺。 愛點擊的使命是賦能全球品牌釋放智慧零售的巨大市場潛力。 憑藉獨家的前沿技術,愛點擊提供的全消費者生命周期解決方案助力品牌有效實現業務增長和提升盈利能力。 愛點擊總部位於香港,通過全球十一大辦公地點覆蓋亞洲及歐洲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