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通動力邁向全棧式雲MSP 領跑「雲IT轉型」時代

如今企業上雲的趨勢不可阻擋,但是對於缺少專業知識和技術能力的企業來說,上雲之路難免會遭遇很多的未知的挑戰,如果能夠尋找一家合適的合作夥伴,必然會讓上雲這件事容易得多,這也是雲MSP市場過去幾年快速崛起的重要原因所在。

按照技術反覆運算和市場需求來看,雲MSP的工作正從幫助企業使用者更好地實現對IT基礎設施的彈性、敏捷管理,向在應用端展開全面雲化服務轉變。 新趨勢下,要求雲MSP除了提供雲諮詢、雲遷移、雲適配和雲運維外,還需要基於雲原生的應用與開發和模組化的解決方案等服務,即”全棧式”雲MSP。

洞察到這種前所未有變化,作為國內軟體與資訊技術服務龍頭企業,軟通動力在過去幾年持續加碼雲MSP業務。 當雲MSP進化到3.0階段,軟通動力可以憑藉多年來的技術創新能力,對垂直行業的深入洞察,專業服務領域的長期積澱,以及良好的生態合作關係,在其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與價值,進而加速中國企業上雲和數智化轉型的步伐。

從技術創新能力看,自2005年成立至今,軟通動力長期紮根於資訊技術服務行業,在軟體服務、硬體基礎架構與設施、軟體開發等多個領域聚集了廣泛的技術人才,擁用了強大的技術創新能力。 通過把該能力”複製”到雲服務市場,快速構建了從諮詢、開發、遷移、運維到安全的全方位雲服務能力。

從垂直行業深耕看,軟通動力在10餘個重要行業服務超過1000家國內外客戶,其中超過200家客戶為世界500強或中國500強企業。 這種基於垂直行業的最佳實踐,讓軟通動力能夠以”懂雲人”和”懂行人”的”雙重”角色幫助企業完成雲原生定製化開發及改造。

從專業服務積澱看,基於近 20 年的行業服務經驗,軟通動力形成了從戰略諮詢規劃、業務運營、應用系統、基礎架構的全方位端到端的服務能力。 比如針對企業做雲原生應用新的開發的需要,軟通動力打造了面向使用者應用全生命週期的雲服務體系,能夠基於雲原生架構,實現DevOps一體化交付,讓使用者的開發、測試、運維更加高效協同,加速業務應用的創新。

從生態合作關係看,軟通動力的雲MSP的業務不但具備平台的價值,更是生態聚合的入口。 軟通動力基於公有雲的平臺底座,和生態合作夥伴一起打造了面向行業領域的解決方案。 其中,軟通動力攜手華為雲面向金融、保險、零售、工業等領域聯合打造出諸如財資雲SaaS、意健險核心雲、RPA+AI端雲一體化產品、企業集團資金管理服務解決方案等雲原生產品和行業解決方案。

通過在技術創新、行業深耕、專業服務以及生態合作等領域都積澱下來的獨特優勢,讓軟通動力始終能夠處在中國雲MSP市場轉型變革的前沿,在全新的Cloud IT Transformation(雲IT轉型)時代具備了領跑能力。

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將數字化轉型提升到戰略發展層面,更多以雲為基礎的數位化轉型專案推動了雲MSP市場的高速發展。 此時,軟通動力正以前所未有的產品力、前瞻力、爆發力奔跑在雲MSP賽道上,有望在中國雲MSP市場中扮演更加關鍵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