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拉斯在智利的太陽能發電廠減排成績斐然

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Atlas Renewable Energy)是智利清潔能源實施道路上的一項新里程碑,運營智利規模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 Sol del Desierto地處安托法加斯塔地區瑪麗亞-埃倫娜會社內,總裝機容量為244兆瓦。 該發電廠擁有582930塊太陽能電池板,佔地逾479公頃,年發電量為714吉瓦時。 該太陽能專案是智利能源部脫碳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此項脫碳計劃力求到2025年淘汰和/或改造一半的燃煤發電廠。

該專案已開始運營,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與Engie Energía Chile簽訂了一項長期太陽能採購協定(PPA),同意在15年內每年提供550吉瓦時的太陽能光伏能源發電量。 該工廠的發電量能夠為345198戶家庭提供清潔能源。

Sol del Desierto將減少36.8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這相當於每年減少4.7萬輛汽車在公路上穿行。 這座太陽能園區也因其效率而引人注目。 它採用雙面技術開發,可從每個太陽能模組的背面和正面收集能量。

國際水準的創新專案

該公司的智利總經理Alfredo Solar解釋說:”在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我們開發專案時秉持著對環境、周邊和包容性的堅定承諾。 這就是為什麼Sol del Desierto不僅因其對清潔能源的貢獻而脫穎而出,而且還因為能夠保護周圍大自然和保留眾多考古遺址,同時最重要的是因為它特別注重將女性工作力包容性納入自身建設。 ”

因此,該發電廠的開發促進了社會和環境責任方案的實施,特別是通過旨在促進多元化、包容性和當地參與該專案的各種舉措,凸顯了阿特拉斯及其員工與瑪麗亞-埃倫娜社區的工作。

其中最傑出的專案是「我們是同一能源的組成部分(We are part of the same energy) “計劃,該計劃為公社的66名女性鄰居提供太陽能模組及電力組裝方面的技術技能培訓,使她們能夠選擇承擔發電廠建設中的各種工作崗位以及投身到該地區正在建設的其他專案中。 由於該計劃得到眾多承包商參與,Sol del Desierto建設專案能夠在各種運營及監督工作崗位中增加135名女性,將太陽能項目建設中的女性比例從傳統的2%提高到了15%。

此外,由於其對環境秉持的堅定承諾以及對大自然和社區致以的尊重態度,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制定了一系列保護當地文化和環境的舉措。 其中一項舉措是保護智利硝石熱潮期間所使用的一系列遺產道路痕跡、羊腸小道和鐵路線。 此外,還收集了42件證明該時代日常生活的物品,這些物品正在聖地牙哥進行研究,隨後將被轉移到安托法加斯塔自然歷史博物館。 另外,公司還開展了一項救援、搬遷和監測棲息在Sol del Desierto附近的蜥蜴的計劃, 以在發電廠建設之前保護這些爬行動物。

在智利的投資計劃

智利是未來幾年預計該行業將實現相關增長的國家之一,原因是智利政府採取脫碳政策,同時對採礦行業等大型私人消費領域供應清潔和低成本能源的需求不斷增長。 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在這一市場上表現強勁,專注於風能、太陽能和儲能等技術。

僅在短短幾年內,阿特拉斯就在智利開發了眾多專案,這些項目明確著眼於長期目標,無論是與其商業合作夥伴還是在向監管客戶的供應層面。 在智利,阿特拉斯的總發電量為441兆瓦,而在該地區,阿特拉斯在智利、墨西哥、巴西和烏拉圭的總承包專案則為2268兆瓦,這有助於拉丁美洲向更清潔能源轉型。 該公司預計將繼續鞏固其在自身業務所在國家和地區的影響力,並通過創新性和可持續性能源專案向其他地區擴張。

關於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

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Atlas Renewable Energy)是一家可再生能源發電公司,自2017年初以來一直依照各項長期合同在美洲各地開發、融資、建設和運營眾多可再生能源專案。 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團隊,該團隊在拉丁美洲太陽能行業擁有最長往績。 公司以其在大型項目開發、建設和運營方面的高標準得到了認可。

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是能源基金IV(Energy Fund IV)旗下的一員,該基金由能源行業的領先私募股權投資者英聯投資(Actis)募集。 阿特拉斯可再生能源的增長主要集中在該地區最穩定的市場,利用其成熟的開發、市場化和結構化技術加速向清潔能源轉型。 通過與處於其戰略核心的社區和利益相關者積極互動,公司每天都在努力提供更清潔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