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弗勒發佈《2021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 舍弗勒集團將於2040年實現氣候中和
  • 2021年起,歐洲工廠所有外購電力均來自可再生能源
  • H2greensteel合作,自2025年起採購綠色鋼鐵
  • 將可持續發展目標納入管理層薪酬體系;CDP評級再獲「A-」。
  • 可持續發展對舍弗勒而言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日前,舍弗勒集團發佈《2021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從”戰略與管理”、”客戶與產品”、”能源與環境”、”供應商與原材料”以及”員工與社會”五個方面展示舍弗勒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成果與進展。

舍弗勒集團高度重視企業社會責任,並計劃到2040年實現氣候中和。 這一目標基於一系列宏遠的中期目標制定,涵蓋整個供應鏈。 在生產領域,舍弗勒最早將於2030年實現氣候中和。 2021年,公司在實現這一目標的道路上取得了長足進展。 例如,2021年,舍弗勒歐洲工廠已經開始全面採購可再生能源電力。 舍弗勒集團首席人力資源官科琳娜•席騰黑爾姆表示:「作為能源效率計劃的一部分,自2022年起,這一舉措每年將節省約47吉瓦時電量,大約相當於德國1.5萬戶兩人家庭的全年電力需求。 ”

採購綠色鋼材

實現氣候中和目標,還需要減少供應鏈中初級產品和原材料產生的排放。 “與瑞典初創公司H2greensteel達成的合作是我們在該領域邁出的重要一步。 根據合作協定,舍弗勒將從2025年起每年向該公司採購10萬噸採用氫能生產的鋼鐵,這種鋼鐵的生產過程可實現二氧化碳近零排放,”舍弗勒集團首席運營官安德列亞斯•希克說道。 “該項協定為長期採購協定,將採用帶鋼的供貨方式。 所購鋼鐵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化石燃料,通過這種方式,舍弗勒每年最高可減少2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 ”

舍弗勒集團還通過創新產品為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在電驅動、可再生能源生產以及氫氣製備和使用等領域為客戶提供創新解決方案。 與此同時,公司正在加快步伐,向著生產領域氣候中和的目標邁進。

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除了氣候保護,舍弗勒同樣視企業社會責任為公司發展的首要任務,重視並持續提升員工健康與安全水準。 舍弗勒計劃到2024年,將工傷率平均每年降低10%。 事實上,通過採取針對性措施,2021年已經超額完成這一目標。

CDP評級再獲「A-」。

舍弗勒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獲得了一系列權威評級,充分表明瞭其”可持續發展路線圖”得到了成功實施。 2021年,舍弗勒集團將EcoVadis可持續發展評分提升到75分(滿分100分),獲得白金級認證,在同行中排名前1%。 舍弗勒還在勞工和人權、道德以及可持續採購等領域取得了進一步的進展。 此外,在CDP(全球環境資訊研究中心)應對氣候變化評級中,面對更加嚴格的要求,舍弗勒再次獲得”A-“評級,並將CDP水資源管理評級從”B-“提高到”A-“。

舍弗勒集團堅持履行聯合國全球契約的十項原則,持續加強公司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2021年,舍弗勒出席格拉斯哥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展示了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願景、創新產品解決方案以及相關合作協定。 舍弗勒同樣積極履行歐盟《可持續金融行動計劃》,該計劃要求企業必須投資於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活動,以實現當前的氣候和可持續發展目標。

舍弗勒集團首席執行官克勞斯•羅森菲爾德表示:「可持續發展對舍弗勒而言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儘管目前地緣政治存在不確定性,我們仍將堅持這一發展方向,繼續推進在這一領域的活動,向著既定的目標努力前行。 ”

通過「舍弗勒Schaeffler」官方微信視頻號,觀看舍弗勒集團2021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的視頻報導,歡迎轉發引用。

關於舍弗勒

作為一家全球性汽車和工業產品供應商,舍弗勒集團70餘年來始終秉承開拓創新精神,致力於推動交通出行和工業製造領域的創新與發展。 依託在電驅動、低碳驅動、工業4.0、數位化和可再生能源領域提供創新型技術、產品和服務,舍弗勒集團致力於成為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讓交通出行和工業製造更高效、更智慧、更可持續。 作為一家技術型公司,舍弗勒集團提供覆蓋整個動力總成及底盤應用的高精密部件與系統,以及廣泛應用於工業領域的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解決方案。 舍弗勒集團2021年銷售額約為139億歐元,目前約有83,000名員工,是全球大型家族企業。 根據德國專利商標局(DPMA)數據,舍弗勒在2021年註冊超過1,800多項專利,是德國第三大最具創新力的公司。

關於舍弗勒大中華區

舍弗勒於1995年開始在中國投資生產。 20多年來,舍弗勒已成為中國汽車和工業領域重要的供應商和合作夥伴。 秉承「本土資源服務本土市場」理念,舍弗勒大中華區致力於本土生產和本土研發,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產品與近距離服務。 目前,舍弗勒大中華區擁有員工約1.2萬人,在上海安亭、湖南長沙設有2個研發中心,在太倉、蘇州、銀川、南京、湘潭等地設有10座工廠,在北京、上海、瀋陽、廣州、南京、濟南、成都、武漢、太原、重慶、西安、天津、大連、杭州、長沙、哈爾濱、鄭州、香港、臺北、台中等全國各地設有20個銷售辦事處。 從2016年起,舍弗勒大中華區連續7年被評為”中國傑出僱主”(China Top Employer)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