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di Tadawul Group新動向

  • Saudi Tadawul Group計劃在子公司推出一攬子改進來發展交易后基礎設施,支援沙特資本市場持續發展成為技術先進、多元與綜合性的資本市場
  • 這是沙特資本市場歷史上最大的改進,旨在為投資者提供更多投資機會,獲得更多形形色色的金融工具和新產品
  • 這些改進的推出是Saudi Tadawul Group子公司持續降低系統風險和提高市場效率工作的一部分,這些工作將鞏固其作為全球具有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之地位
  • 這些改進是持續開發沙特資本市場基礎設施吸引本地和國際投資者工作的一部分
  • 這些改進將於202243實施

Saudi Tadawul Group及其子公司今天宣布計劃推出一攬子新改進,旨在增強交易后基礎設施,通過提供更精簡的交易體驗提高效率,並支持市場參與者開發各種證券服務。

該公告發佈於Saudi Tadawul Group首次舉行的”沙特資本市場論壇”。 該論壇在資本市場管理局主席Mohammed Elkuwaiz閣下的支援下,將發行商、投資者、私營公司、政府機構和金融機構聚集在一起,舉行為期一天的關於推進沙特資本市場的對話。

這些新改進由Saudi Tadawul Group的三家子公司:沙特交易所、證券清算中心公司(Muqassa)和證券存管中心公司(Edaa)推出。

這些改進的概述:

  • 沙特交易所:市場參與者推出了更有效的訂單處理流程,如為賣空活動推出了增強機制。 其他改進包括在交易所執行並於當天(T+0)結算的買入交易,而對於議價交易(Negotiated Deal),投資者現在將受益於靈活的結算週期,讓買方和賣方能夠根據其交易要求達成一個從T+0至T+5的結算週期,最終為交易體驗和場外交易證券的結算週期提供了更多靈活性。
  • Muqassa將清算服務擴展到股票、伊斯蘭債券和債券以及交易基金市場,以採用更全面的風險框架,並方便為清算成員推出新的產品和服務。 新的交易後服務包括結算前的整頓交易、均價交易或分價交易以及其他改進和服務。
  • Edaa:根據國際標準引入一個新的中央證券存管系統和交易后服務,以提高資本市場機構、保管機構、清算代理和投資者的經驗。 其他改進包括ISO資訊直通式處理、參與者日常和臨時對賬與報告等。

推出的這些沙特資本市場歷史上最大的改進,將為投資者和市場參與者提供各種投資機會,使他們能夠獲得新的多元化金融工具來管理風險並從市場波動中獲利。 這將為在沙特資本市場開展業務的實體(如資本市場機構和銀行)改進投資者的准入、改進風險管理工具,並改進交易和交易后服務,為鞏固沙特資本市場作為全球具有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之地位添磚加瓦。

Saudi Tadawul Group首席執行官Khalid Al-husan工程師表示:”引入這些市場基礎設施改進將促進金融穩定和誠信,並增強我們集團的服務實力。

這些改進標誌著沙特資本市場發展的新篇章,並使其與全球最佳實踐保持一致。 我們的目標是,為本地和國際投資者提供一系列投資機會,造福沙特的經濟並鞏固其作為全球具有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之地位。 ”

Muqassa首席執行官Wael Al-Hazzani先生表示:”這些改進使Muqasaa能夠在當今的主要市場、並行市場、伊斯蘭債券、債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啟動中央清算服務, Muqassa已成功完成對沙特交易所所有交易所交易產品的全面覆蓋。 Muqassa將能夠在市場上推出新產品和服務,併為沙特交易所交易的所有產品實施國際實踐清算服務 — 這是發展市場和提高穩定性的重要一步。 ”

這些新改進將進一步推動沙烏地阿拉伯發展成為新興市場領導者、技術先進且極具吸引力的全球投資目的地,以及通往中東和北非地區的門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