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科技助力中泰產業合作升級論壇成功舉辦

“綠色科技助力中泰產業合作升級 — RCEP元年科技碳中和跨界論壇”成功舉辦,十九位中泰相關領導、國際企業代表共同出席講話,探討綠色科技發展前景。

2022年伊始,「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正式實施,這項全球規模最大的自貿協定,是東亞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的重大里程碑。 中泰兩國在拓展綠色合作、推動能源產業和經濟結構轉換升級方面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 為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行動及東亞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加快推動全社會的綠色低碳轉型,在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貿促會駐泰國代表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工程科技知識中心指導下,泰國金池工業園、上海國展展覽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了綠色科技助力中泰產業合作升級 — RCEP元年科技碳中和跨界論壇。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泰王國大使館經商處公參王立平、泰王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科技參贊陳善意、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顧春霆、中國貿促會駐泰國代表處首席代表李豐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工程科技知識中心秘書長、中國工程院國際合作局綜合處處長劉暢分別為大會致辭。 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顧春霆副會長表示,綠色低碳科技創新是最終落實低排放、零排放和負排放技術在生產生活中的廣泛應用的核心前提,由上海市貿促會主辦的Tech G上海國際消費電子技術展作為國際性科技產業跨界交流平臺,將持續為中泰企業綠色科技發展提供助力,並期待更多國際企業共同參與展會,展示RCEP時代下綠色科技的新成果、新技術。

本次論壇主辦方代表泰國金池工業園董事總經理羅鐵英與上海國展展覽中心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江紅在會上簽署戰略合作協定並分別做主旨演講。 羅鐵英總經理詳細介紹了泰國金池工業園開發、管理標準。 她還表示金池工業園作為生態園區,始終將低碳環保可持續發展作為重要理念並支援企業綠色發展。 吳江紅總經理介紹了綠色科技在中國市場潛力及Tech G上海國際消費電子技術展的發展機遇。

Tech G將於今年10月27至29日,在上海線上線下同步召開,線下展出面積將達4萬平方米,邀請約300家領先科技企業參展,4萬余名專業人士參觀。 Tech G作為面向亞太及全球市場的科技行業盛會,將集中展示5G晶元、人工智慧、虛擬實境和汽車技術等革命性技術。 已確認參與企業包括阿里、騰訊、聯想、上汽、長城、長安、江汽、京東方、科大訊飛、飛利浦、NXP、德州儀器、全志科技等全球知名品牌。 展會現場將呈現數位化轉型應用場景的沉浸式科技體驗。 打造未來辦公空間、未來出行嘉年華、打造基於人臉融合AI技術的沉浸式互動體驗、全新元宇宙專場等。 同時,綠色科技與碳中和作為Tech G重要板塊,也將在展會中以各種形式得以體現。 不論是參與展示的汽車新能源、智慧座艙、電池技術、智慧城市的相關企業,還是出行服務與體驗創新論壇、城市數位化轉型等同期專題會議,Tech G將向業界集中展示低碳轉型成果,體現出科技行業推動綠色發展、參與到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強大決心。

在專題演講部分,12位嘉賓探討了泰國投資政策、能源及綠色科技發展前景、綠色金融、光伏新能源、自動駕駛、無人船、零碳智慧能源操作系統等多個綠色科技話題。

其中,上汽集團旗下MG銷售(泰國)有限公司副總裁彭薩· 樂如堤瓦塔納翁分享了泰國汽車工業以使用清潔能源為重點的發展趨勢,並表示MG泰國致力於推動泰國汽車工業與世界保持同步,為在泰國推廣純電汽車計劃在泰推出包括電動汽車、充電站、電池研發、電池管理在內的電動汽車生態系統(EV Ecosystem),推動泰國進入可持續電動汽車社會。 京東方能源首席技術官姜宇介紹了全球氣候變化、碳中和背景下,京東方能源自主研發的BSEOS系統,集軟體、硬體、服務一體的零碳智慧解決方案及平臺目前的若干使用案例。 OceanAlpha國際事業部總經理張然以無人船技術助力碳中和、水上救生機器人等多個案例為引,闡述了無人潛艇技術東盟國家應用及產業升級前景。

此外,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BOI、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工程科技知識中心、泰國溫室氣體管理組織、中國銀行(泰國)股份有限公司、正泰太陽能、凱泉泵業、SCG Cleanergy、Bangkok Industrial Gas Co.,Ltd.(BIG)、Energy Absolute等國際組織、中泰企業代表均就綠色科技、碳中和等話題進行了精彩分享。

上海國際消費電子技術展(Tech G)簡介

上海國際消費電子技術展(簡稱 Tech G),旨在打造面向亞太及全球市場的科技行業盛會,將集中展示地區橫跨不同市場的消費技術成果。 展會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上海市商務委員會、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以及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指導,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主辦,上海國展展覽中心有限公司承辦,中國電子商會、中國電子音響行業協會、中國國際商會、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心、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新聞宣傳中心特別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