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股份:堅持深耕企業賽道,持續落地可量化、可計算的場景價值

3月22日,由大華股份主辦、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協辦,中國智慧交通管理產業聯盟作為指導單位的2022大華股份”雲聯萬物 數智未來”高峰論壇在杭州舉行。 會上,大華股份國內行銷中心副總裁、企業業務部總經理史東發表智慧企業主題演講,圍繞堅持企業13個細分賽道選擇,持續落地可量化、可計算的場景價值,闡述在數字經濟浪潮下,大華股份如何賦能企業快速實現數智化轉型與升級。

錨定戰略定位,擁抱產業數智化升級浪潮

大華始終堅持聚焦企業板塊戰略賽道,從2001-2009年形成綜合行業線的雛形,到2010-2018年孵化出能源、樓宇、文教委、金融、企業綜合五大業務板塊,再到2019年成立企業業務部以來,深入聚焦電力、鋼鐵、石化、煤炭、製造、農企、物流、金融、建築、醫療、教育、文旅、連鎖13條細分賽道,大華股份始終堅持深挖場景價值, 積極擁抱產業數智化升級浪潮。

在實踐中創新,持續深化智慧企業戰略定位

隨著各行業數智化進程的持續加快,大華企業業務如何持續服務千行百業數智化轉型升級? 史東表示,大華股份堅持在賦能企業數智化轉型升級過程中深耕實踐、不斷創新,錨定智慧企業定位,在持續突破中踐行初心。

從企業業務出發,大華股份首先將自己定位為智慧物聯基礎設施的首選供應商,充分發揮大華在智慧物聯的研發創新與技術積累優勢,提供包括多元感知、多元連接、智慧計算、控制交互在內的50+種設備類型,1000+種產品,為客戶打造全面的智慧物聯基礎設施。

在做好基礎設施建設基礎上,大華股份深入挖掘用戶場景痛點,努力做好場景數智化應用的專業服務商,走訪交流6200多家頭部企業,積累沉澱3000+個行業場景,打磨1000+個行業場景演算法,形成行業解決方案300+個,助力客戶資源在線化、業務智慧化、決策數位化。

在企業的數智化升級實踐中,大華股份攜手1000+個技術生態合作夥伴、20000+個業務生態夥伴,共同為客戶的價值實現而努力,致力於成為智慧物聯生態的重要構建者。

持續夯實企業數智化基座,構建數智升級價值體系

在深化定位的同時,以業務為牽引,持續推動企業業務技術架構升級,打造包含「物聯接入、視圖智慧、數據智慧」三大能力的企業數智化基座,實現視圖數據、物聯數據的自由彙聚,並在此基礎上構建了包括GBFM 4層軟體元件體系、面向不同場景快速搭建和上線的零代碼場景應用業務系統、基於大華巨靈AI開發平臺的場景演算法快速開發、 基於大華萬象平臺的全面開放生態能力在內的四大技術能力。

深挖場景,持續落地可量化、可計算的價值

數智化基座+兩大平台體系是保障企業實現數智化升級的基礎,而技術與業務場景的融合反覆運算是客戶價值實現的關鍵。 論壇上,史東以多個細分業務場景為例,闡述了大華股份堅持深挖業務場景,持續落地可量化、可計算的價值成果。

在某大型製造園區,大華在智慧應用基礎上,綜合物聯資訊統一接入、歸一化處理等幫助企業解決14萬員工通行、日均1000人次的訪客安全管理等難題,實現人治到數”治”,幫助園區通行效率提升20%、管理工作量降低30%;通過”數視融合”底座,大華助力多家頭部製造企業建設數智化車間,實現更全面的要素感知與人機交互,車間生產效率平均提高10%、 產品批次不合格率降低15%、工序級人員減少30%,實現車間綜合運營成本降低15%左右;在能源生產領域,大華將智慧多維感知融入生產巡視,如在電力行業,通運各類型智慧物聯巡模式減少人工成本、時間成本,有效提升巡視效率60%,運維成本降低30%,安全違章行為降低10%。

大華股份不斷深耕細分場景,堅持助力企業實現優化安全體系、提升生產效率、輔助經營管理的三大業務價值,服務千行百業數智升級。

未來,大華將堅持科技引領、堅持深耕業務、攜手所有生態夥伴,助力客戶持續落地可量化、可計算的場景價值,持續探索企業數智創新之路,致力於成為最值得客戶信賴的企業數智化升級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