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與比亞迪在中國和歐洲開展電動汽車充電領域的合作

殼牌與比亞迪簽署全球戰略合作協定,共同推進能源轉型,攜手提升比亞迪純電動汽車(BEV)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用戶的充電體驗。 雙方將首先在中國和歐洲開啟合作,並計劃將這一合作關係擴展到全球。

根據協議,殼牌和比亞迪將在以下領域開展合作:

殼牌與比亞迪將在歐洲地區建立出行服務提供者(MSP)的合作夥伴關係,殼牌未來將為比亞迪的個人和商業客戶提供會員服務,覆蓋其充電漫遊網路上超過27萬5千個充電終端。 殼牌和比亞迪還將共同為比亞迪在歐洲的客戶開發車隊解決方案和專屬充電服務。
雙方將尋求機會,為全球各地的客戶提供綜合家庭能源解決方案,比如動態電價調度、光伏集成、家用儲能設備和車網互動(V2G)充電等解決方案。
雙方有意向在歐洲主要市場共建殼牌-比亞迪電動汽車服務中心,為客戶提供更多機會體驗比亞迪的高端設計、先進新能源汽車技術,以及雙方為提升用戶體驗而共同開發的流暢的充電和數字服務。
殼牌和比亞迪將推薦客戶參與「殼牌加速邁向凈零未來(A2Z)」脫碳計劃,幫助歐洲各個市場的企業車隊實現零排放和凈零排放目標。
在全球範圍內,殼牌將研究如何應用殼牌E-Fluids和冷卻液等先進技術和產品,幫助比亞迪進一步節省成本並提升硬體性能。
殼牌和比亞迪有意向在電池性能和行業領先的充電領域開展全球研發合作。
殼牌和比亞迪還計劃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在中國發展電動汽車充電網路。 該合資公司預計將在深圳運營一萬多個電動汽車充電終端,並有計劃未來擴展到中國其他城市。

殼牌集團全球零售與出行業務執行副總裁柯一凡(István Kapitány)表示:”殼牌有雄心在中國進一步拓展零售與出行業務,也志在支援全球的顧客更多駕駛電動汽車,以實現減碳的目標。 此次與比亞迪的合作是我們邁向這兩個目標的重要一步。 我們期待著與比亞迪攜手共創行業領先,快速、便捷、安全和舒適的充電體驗。 殼牌和比亞迪都在不遺餘力地支援這一領域的創新,而這次全球戰略合作提供了激動人心的機會,讓我們共同推動電動汽車使用者的充電體驗再上新的台階。 ”

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指出:「汽車工業正在經歷百年未有的大變革,發展新能源汽車是大勢所趨。 殼牌是全球領先的能源公司,擁有遍及全球的業務服務網點,為滿足人們不斷增長的能源需求作出了卓越貢獻。 比亞迪願與殼牌精誠合作,抓住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歷史機遇,在充電設施、新能源汽車消費等方面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服務體驗,創造廣闊的發展空間。 ”

殼牌中國集團主席黃志昌表示: 「中國是全球電動汽車製造與使用量遙遙領先的國家。 2021年,中國共銷售350多萬輛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同比增長約1.6倍[1]。 中國需要新建更多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以滿足使用者需求。 我們很高興和比亞迪達成此次合作,共同探索在中國擴展電動汽車充電網路的機會,並不斷提升電動汽車用戶的充電體驗。 我們也十分期待與更多合作夥伴共同構建『生態圈』以推動能源轉型,併為中國『30-60』雙碳目標實現做出貢獻。 ”

比亞迪集團董事會秘書、投資處總經理李黔表示:「殼牌是享譽全球的百年老店,致力於提供更多、更清潔的能源解決方案以賦能進步;而比亞迪是全球新能源行業引領者,持續用技術創新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殼牌與比亞迪有著相似的使命、在很多領域都可以優勢互補;充電領域是我們合作的一個起點,未來,相信在我們的強強聯合之下,可以發掘更廣大的合作空間。 ”

致編輯

按零售網點數量計算,殼牌是全球最大的移動出行零售商,在全球近80個市場擁有超過46,000個加油站。 殼牌計劃到 2025 年在全球運營超過 50萬個電動汽車充電終端,其中包括在殼牌加油站和超市等出行目的地運營超過 3萬個殼牌充電終端。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5年2月,總部位於廣東省深圳市,現有員工超過23萬人,業務橫跨汽車、軌道交通、新能源和電子四大產業,在香港和深圳兩地上市。 比亞迪肩負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構建「電動車治汙,雲巴治堵」綠色大交通體系,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作為新能源汽車領導者,比亞迪汽車在刀片電池、DM-i超級混動、e平臺等領先技術賦能下,2021年實現了新能源汽車近60萬的全球銷量,第九次問鼎中國新能源乘用車銷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