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編輯資深科學家劉麗軍博士任職銳正基因生物部負責人

銳正基因(蘇州)有限公司(簡稱:銳正基因)於今日宣佈,任命劉麗軍博士為銳正基因新葯發現與臨床前研究中心的生物部負責人。 劉麗軍博士將負責公司基因編輯產品在臨床前和臨床階段的分析、測試和評估,並參與產品的立項工作。

劉麗軍博士是業內鮮有的兼具醫學學位、多年的前沿基礎研究經歷、以及信使核糖核酸(mRNA)和基因編輯(CRISPR)藥物研發和產業化經驗的資深專家。 劉博士曾先後在全球著名的mRNA生物製藥公司Moderna Therapeutics和基因編輯公司CRISPR Therapeutics任職多年,參與和領導了多個mRNA 和基因編輯生物藥物臨床前研發專案,並且負責基因編輯藥物在臨床試驗階段分析和評價方法的開發和驗證。 劉麗軍博士本科畢業於白求恩醫科大學,之後獲得了吉林大學免疫學博士學位。 在進入工業界之前,劉麗軍博士在美國麻州UMass Medical School博士後工作數年。 劉麗軍博士已經在相關領域發表了多篇高影響因數的研究論文。

劉麗軍博士表示:「非常高興加入銳正基因團隊,基因編輯治療具有廣闊的前景,將為患者帶來可能根本性地改變他們生活的創新療法。 目前基因編輯治療的開發應用仍局限於極少數的器官靶點,銳正新一代遞送載體技術平臺有望將基因編輯治療技術拓展至多個組織靶點。 期待和團隊一起致力於新一代基因治療藥物的研發,推動該技術在多個治療領域的應用,惠及更多的病人。 ”

銳正基因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永忠博士表示:「熱烈歡迎劉麗軍博士加入銳正基因。 劉博士在基因編輯產品和核酸產品的開發方面擁有一流的工業界實操經驗,她的加入大大加強了銳正基因的技術能力和產品開發能力。 我們與劉博士懷有同樣的初心,都致力於突破已有技術瓶頸,實現基因編輯技術的快速轉化,真正做到從『管理疾病』到『治癒疾病』,早日給患者帶來希望。 ”

關於銳正基因

銳正基因(蘇州)有限公司成立於2021年7月,主要聚焦於細胞內包括細胞核內靶點,基於新一代安全、高效、靶向性優異的基因編輯、RNA編輯和遞送技術,行業領先演算法的脫靶效應分析手段,以及經過行業驗證的CMC工藝開發、GMP生產和商業化經驗和能力, 致力於為全球患者提供能夠治療嚴重甚至危及生命的先天性遺傳疾病和後天獲得性疾病的創新藥物和治療方案。 公司已於近期完成數千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正在建設符合國際標準,面積超萬平方米的新一代基因編輯技術與遞送載體技術平臺和大規模GMP產業化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