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奧賽圖與樂普創一達成基於類TCR抗體的多特異性抗體藥物開發合作

百奧賽圖(北京)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百奧賽圖”)宣佈與樂普創一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簡稱”樂普創一” )達成合作協定,百奧賽圖將利用其自主開發的類TCR抗體技術平臺篩選針對雙方約定靶點的全人抗體序列,結合樂普創一特有的T細胞連接器平臺,共同開發針對胞內腫瘤相關抗原的創新性抗體藥物。

百奧賽圖基於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全人抗體RenMice平臺(RenMab和RenLite小鼠)進一步開發了人HLA轉基因小鼠HLA/RenMab,並結合高通量抗體篩選優勢,建立了類TCR抗體技術平臺,專注於發現針對胞內腫瘤相關抗原的抗體。 同時,百奧賽圖正在開展的”千鼠萬抗”計劃將對1000+個潛在藥物靶點獲得數十萬全人抗體序列,為拓展雙抗、雙抗ADC、CAR-T、TCR-T等多種藥物形式提供更多可能。®®

樂普創一具有全人源抗體庫構建及抗體藥物高通量篩選的豐富經驗,並建立起具有差異化優勢的T細胞連接器平臺,旨在最大程度釋放免疫治療的潛力的同時,克服其他同類藥物安全邊際不足等問題,有望解決冷腫瘤回應率不高或耐葯等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

雙方優勢互補,此次強強聯手將推進新型抗體藥物的發展,拓展免疫治療潛力,以期造福患者。

關於TCRm

大多數的腫瘤新抗原是胞內抗原,通過I類MHC分子呈遞於細胞表面。 基於百奧賽圖自主研發的HLA/RenMab小鼠,免疫MAP(MHC-antigen-peptide)複合物可獲得靶向多肽HLA複合物而不針對HLA的全人的類TCR(TCR-mimic or TCRm)抗體。 結合自有的高通量抗體篩選平臺,可以快速篩選得到高特異性和高親和力的類TCR抗體,克服內源性TCR對相應抗原親和力低易造成腫瘤免疫逃逸的局限。 目前一款類TCR抗體已進入藥效篩選階段,同期多個胞內靶點已經獲得抗體序列。 類TCR抗體技術平台獲得的全人抗體序列可為後續的包括T細胞連接器在內的雙特異抗體藥物、CAR-T等領域提供更多候選物。

關於百奧賽圖

百奧賽圖是一家創新技術驅動新藥研發的國際性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成為全球新藥發源地,以專注技術創新、持續新藥產出、守護人類健康為使命。 基於百奧賽圖自主研發並擁有完全獨立智慧財產權的全人抗體RenMice平臺(RenMab®和RenLite®小鼠),將單抗和雙抗開發技術平臺、動物體內藥效篩選平臺、強大的臨床開發能力有機整合在一起,形成了獨具特色、涵蓋藥物研發全流程的新藥研發能力。 百奧賽圖正在對1000多個潛在可成藥的靶點進行規模化藥物開發(”千鼠萬抗TM” 計劃),隨著計劃的實施,百奧賽圖已簽署了17項藥物合作開發協定並與包括多家MNC在內的14家企業達成RenMice平台授權合作。 公司現已建立起12項核心藥物產品管線,其中2個產品在國際多中心(MRCT)臨床試驗II期,2個在臨床試驗I期。 未來,百奧賽圖將繼續攜手全球合作夥伴,持續產出眾多First-in-class和Best-in-class的抗體藥物,更好的惠及患者。 百奧賽圖總部位於北京,在江蘇海門、美國波士頓、上海等地設有分支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