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前三季度暢捷通營收同比增長34%,數智創新驅動韌性增長

10月27日,暢捷通發佈了2022年三季度財報。報告期內,暢捷通的營業收入為4.98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4%,毛利為3.02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1%。其中,暢捷通的SaaS訂閱收入高達2.77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55%,SaaS訂閱收入占總收入的比重也達到了56%。

2022年前三季度,暢捷通雲服務業務新增付費企業用戶數達到8.1萬,雲服務業務累計付費企業用戶數達到47.8萬,付費企業用戶的持續增長凸顯出暢捷通在2022年仍然保持著強勁的增長韌性。

數智財稅搶佔市場先機,生態合作成效顯現

金稅四期加速推進,全電發票試點工作已在多地開展,同時全電票的轉換時間表也逐步明確。在數智財稅領域,暢捷通積極回應政策機遇和市場需求,加快實現財稅SaaS規模化的速度。公司持續優化打造普及型雲財務產品,加強數智財稅產品對全電發票的自動化管理能力,已實現全電發票從採集、識別、查驗、入賬、抵扣、歸檔的全鏈路數智化管理,幫助企業加快適應全電發票的全面到來。

同時,持續增強銀企互聯能力,目前已與農行、招行、工行等多家銀行對接,提升客戶的使用體驗與產品競爭力,增強數智財稅的票財稅費銀檔一體化產品優勢。暢捷通好會計還加強了與釘釘、企微、飛書等平臺廠商的集成開放能力,積極進行產品共創,加速生態佈局占位。

數智商業突破創新,“四化”定義行業標準

在新商貿、新零售、新製造、新服務領域,不斷優化產品發展,為多種行業企業進行最優業務流程規劃,並解決端到端的業務場景問題。期內公司發佈了T+Cloud18.0新版本,優化標準應用,滿足企業場景定制、管理流程及連接供應商與客戶,使小微企業用戶也能夠快速自主搭建場景化應用及服務,提升產業鏈協同能力。優質的產品服務能力也讓暢捷通入選工信部首批《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服務產品目錄》,並在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中獲“數字經濟產業創新成果”榮譽稱號。

全新發佈好業財產品,融合了社會化、自動化、智能化、場景化等特性,全新定義SaaS2.0時代的行業標準,並集中突破自動化、智能化功能模組,幫助小微企業進一步縮減成本,提高效率,加快實現業財融合。

持續多元化市場佈局,築造品效協同

為了讓更多的小微企業能夠加入數智時代的大軍,暢捷通持續拓寬銷售通路,進行多元化市場佈局,實現和企業端需求的有效對接。比如,持續推動服務商在「五新」領域開展行業化營銷,啟動首屆「暢捷通最美服務商」評選活動,促進傳統合作夥伴向數智化增值服務商轉型;攜手阿里雲發起“數智領航”活動,為小微企業提供上雲補貼,並獲得2022阿里雲合作夥伴大會“最佳實踐獎”等等。另外,公司也在加強實施集客營銷模式,持續提升規模化獲客能力及投入產出比,提升客戶活躍度及留存率。

增強發展動能,領跑小微企業雲服務市場

回看歷史,暢捷通SaaS訂閱收入在過去連續10個季度中持續保持增長態勢,未來,公司將持續聚焦小微企業數智財稅及數智商業兩大領域,圍繞「五新」,即「新財稅、新商貿、新零售、新製造、新服務」領域加快產品應用創新迭代,把握政策機遇下的市場先機的前提下,暢捷通將繼續推進企業業財融合,擴展銷售通路,繼續深耕小微企業雲服務市場,這也為當前環境下產業進步打造出了新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