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界最新大事件:第十三屆全球“伍德曼”藝術品背靠背鑒定評估師大賽金獎得主李鑒宸,千萬年薪出任香港尊皇公司藝術品總顧問

2023年1月31日,香港尊皇藝術品鑒定評估銷售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香港尊皇”)人事部部長劉暢(曾任英國邦翰思拍賣行高管)正式對外宣佈,曾榮膺亞洲優秀藝術品鑒定評估師金獎、2018年第十三屆全球藝術品鑒定評估師“伍德曼”金獎,2019年入選“伍德曼新星”榜單的新加坡華人古董商李鑒宸擔任公司藝術品總顧問,年薪1000萬元港幣(按照當天匯率,折合人民幣866萬元人民幣),當天已頒發聘書,記者聯繫香港尊皇公司相關對外宣傳部門以及李鑒宸本人確認了此事的真實性。目前,香港藝術界已知的公開招聘藝術品顧問當中李鑒宸先生最為年輕且薪資最高!香港尊皇有如此大手筆的魄力,無疑顯示出對藝術品市場疫情後時代看好的強大信心。

香港尊皇藝術品鑒定評估銷售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法人代表)李健先生與著名新加坡藝術品經紀人、伍德曼金獎得主李鑒宸先生在聘任儀式上合影留念

香港尊皇公司宣傳部部長孫雯表示,公司非常看重李鑒宸先生在藝術品領域方面的一系列成就。李鑒宸先生是真正的全日制文物鑒定與修復專業畢業,早在2013年-2016年,李鑒宸先生就在中國大陸與多位北京故宮博物院、首都博物館、中國國家博物館、北京文物局等知名鑒寶專家共同參與了上百場海選鑒寶活動,2014年李鑒宸先生創辦了上海集粹實業有限公司,2016年,李鑒宸先生取得英國藝術品鑒定評估師資格證,進軍國際藝術品市場後,依靠著專業的學術背景、強大的人脈網、創新的商業模式,他在極短時間內就在藝術品領域紮穩了腳跟,並且因出色的學術研究成果形成了巨大的社會影響力。2018年更是榮獲了全球藝術品鑒定評估師最高獎項“伍德曼”金獎,該獎被稱為鑒定評估師界的“奧斯卡”,成為當時唯一一個取得兩項全球大獎的中國大陸籍人士。

香港尊皇藝術品鑒定評估銷售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法人代表)李健先生與著名新加坡藝術品經紀人、伍德曼金獎得主李鑒宸先生在聘任儀式上合影留念

2018年12月移民新加坡後,李鑒宸先後創辦了香港鑒宸文物鑒定評估銷售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香港鑒宸藝術學院、李鑒宸新加坡古玩直播間,目前線上擁有招財貓APP、癩蛤蟆APP、聚寶盆APP、chopsticksAPP,線下包括雅加達門店、汶萊門店、吉隆玻門店、橫琴口岸門店, 2019年-2021年,李鑒宸先生帶領團隊在facebook live、 Netflix、Livestream全球三大直播平臺創下單月收入超20億元的奇跡。在2023年1月組建了“東南亞區域古玩聯盟”,發行了東南亞古玩交易界專屬虛擬貨幣“鑒宸通寶”。此外李鑒宸先生移民新加坡前是上海藝術品金融商會的常務秘書長,而上海藝術品金融商會恰恰是中國大陸四大藝術品金融組織之一,相信以上是香港尊皇公司選擇李鑒宸先生擔任藝術品總顧問的主要原因。

香港尊皇藝術品鑒定評估銷售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法人代表)李健先生與著名新加坡藝術品經紀人、伍德曼金獎得主李鑒宸先生在聘任儀式上合影留念

李鑒宸先生不僅在藝術品鑒賞、電商直播方面有多項創新,學術研究亦有驚人成果,短短幾年間,就出版了包括《藝術品金融化投資》、《公認元青花》、《古玩銷售心理戰》、《李鑒宸談藝術品市場》、《大富豪投資中國書畫參考寶典》、《鈞窯瓷器研究》、《北宋官窯瓷器研究》、《漢代玉器鑒定評估與交易》、《古玩直播帶貨》、《古玩短視頻》、《互聯網+文物藝術品交易革命》等53部學術專著,在整個東南亞學術界廣受好評,尤其是將於2023年10月出版的最新版《中國陶瓷史》共計12882頁,全部資料來自於中國大陸官方公佈的成果,將徹底改寫20多年來中國大陸擁有8000多萬藏家,數萬名專家、大師、教授、學者卻創作不出來一部 《中國陶瓷史》的極度尷尬處境。

相信隨著李鑒宸先生的加入,提供一系列成熟且可靠的操作方案,香港尊皇集團如此大動作,是何緣故?企業新的定位是什麼?是否有意進入中國大陸藝術品市場還是想開拓東南亞市場,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