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達比為自然歷史展示新家,用藏品啟發世界

  • 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將展示數以千計的自然奇觀
  • 博物館的使命是啟發並賦能年輕一代,通過好奇心和探索來保護地球的未來 
  • 作為阿布達比薩迪亞特文化區的最新成員,新建博物館和科學研究中心擬定於 2025 年竣工。

阿布達比今天公佈了為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制定的計劃,該博物館將展有史以來最稀有的自然歷史奇觀。 遊客將踏上一段 138 億年的時空旅程,在這段旅程中將獲得發人深省的視角,探究地球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新博物館目前正在建設之中,預計將於 2025 年底完工,地址位於阿聯酋薩迪亞特文化區,該文化區正努力成為世界領先的文化中心之一。

新博物館藏品中的亮點是霸王龍“斯坦”的化石。 該化石舉世矚目,其長度為39英尺長(11.7米),是迄今為止白堊紀標誌性掠食者中保存最完好、研究最多的化石之一。 全世界的科學家們都知道,通過對”斯坦”進行的多年科學研究,我們對霸王龍的各個方面都有了進一步瞭解。 現在,「斯坦」在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有了新的歸宿,這隻 6700 萬歲的恐龍將得到專業科學家的悉心照料,並將繼續為教育和研究做出貢獻,來激勵未來的探索者。

除”斯坦”之外,新館還將展出一件非凡的默奇森隕石標本,該隕石於 40 多年前墜落在澳大利亞,它的墜落向科學家們透露了關於太陽系早期的新資訊。 該隕石含有大量的有機”星塵”化合物以及 70 多億年前形成的前太陽系顆粒 — 遠在我們目前太陽系出現之前 — 讓我們對生命構成的要素擁有了深入的瞭解。

新館的藏品中還包括許多重要文物,這也是展覽策劃的一部分,另外,在世界級學者和自然歷史專家的戰略支援下,阿布達比將派遣一支專門的團隊,為遊客帶來無與倫比的體驗。

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由阿布達比文化與旅遊部(DCT Abu Dhabi)與阿布達比領先的體驗創造者 Miral 合作構思和開發,這裡將成為一所科研教學機構,是學習地球演化故事的教育基地,其目的是點燃所有年齡段的遊客對自然界的終身熱愛。

正如阿布達比文化與旅遊部部長穆罕默德·哈利法·穆巴拉克(Mohamed Khalifa Al Mubarak)閣下所言,培養意識 — 意識到我們是如何影響著地球的從未如此重要。

“自然歷史在阿布達比有了新的歸宿。 這座新博物館通過一些人類已知的最不可思議的自然奇觀來訴說宇宙的故事。 我們十分自豪地將自然饋贈的這些歎為觀止的禮物向全世界分享 — 解鎖數百萬年的知識,不只是面向先進的科學探索,還要啟發我們的孩子去保護地球的未來,”穆巴拉克閣下說道。 “我們在培養對自然歷史懷有強烈好奇心和極大熱情的新一代的同時,我們也在實現我們的願景 — 豐富人生,使阿布達比成為研究、合作和探索之地”

該博物館將成為薩迪亞特文化區各種文化機構和博物館中的一員,其中包括阿布達比盧浮宮和即將建成的扎耶德國家博物館以及古根海姆阿布達比博物館,這也是阿布達比將酋長國定位為全球文化、藝術和創意中心的戰略的一部分。

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廳以身臨其境的展覽、精心策劃的藏品以及創新的互動為重點,帶領參觀者回到時間的起點,講述我們宇宙的演變、地球的形成以及地球生命的歷史 — 同時也能讓我們看到未來的端倪。

除了全球自然歷史之外,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將首次通過阿拉伯人的視角展示地球生命的歷史,而且本地動植物自然資產和地質歷史也將成為遊客旅程的一部分。

該館還將加入一個由自然歷史博物館組成的全球社區,致力於開展公眾教育以及發展和共用科研成果。 在館內,將採用創新的科研設備進行各個領域的研究,包括動物學、古生物學、海洋生物學、分子學(aDNA 和蛋白質組學)以及地球科學等。 我們的主要目的是促進知識的發展、提升我們對歷史的瞭解,同時為未來的創新和新興技術建立智囊團。

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佔地超過 35,000 平方米,而首席建築師梅卡諾(Mecanoo)則將其設計成山峰群繞的風格,體現了博物館的目標,即提高對自然界的理解和參與。 設計中的每個元素都以幾何作為主題,其五邊形的形狀類似於細胞結構。 水和植被也在設計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因為這是沙漠中生命力的象徵。 除了展示長廊區之外,博物館還具有用於特殊活動的臨時展區和劇院。 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建築工地上的備置工程和海洋工程已經開始。

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將在阿布達比酋長國以及更大範圍的國家和地區層面提供就業機會,所任命的館長將具備自然科學全部領域的能力。 此外,作為阿布達比加速文化和創意產業發展的一部分,該專案的目的是吸引和培養各類有志青年。

薩迪亞特文化區已經是阿布達比盧浮宮的所在地,這是由普利茲克獎得主讓·努維爾(Jean Nouvel)設計的全球知名的萬國博物館,而 Matarat Al Saadiyat 文化中心可舉辦與國際有關的展覽、活動、研討會和創意節目,為該地區充滿活力的藝術界做出貢獻。

薩迪亞特文化區不久還將建成扎耶德國家博物館,即阿聯酋國家博物館;專注於全球現代和當代藝術的古根海姆阿布達比博物館;以及涵蓋三種宗教的亞伯拉罕家族之家 — 清真寺、猶太教堂和基督教堂,從而激勵和促進所有信仰的人之間相互接納與和平共處。

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介紹 

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將是一個世界領先的開創性科研與教學機構,位於阿布達比的薩迪亞特文化區。 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的使命將是點燃所有年齡段訪客對自然世界的終身熱情和理解。 通過用最先進的技術進行沉浸式和互動式的展覽,該博物館將帶領訪客進行一次時空旅行,講述我們宇宙的演變、地球的形成、地球生命的歷史及未來。 阿布達比自然歷史博物館將是一個可供各類觀眾參觀的博物館,並將向各階層的公眾開放。

阿布達比文化與旅遊部介紹

阿布達比文化與旅遊部(DCT Abu Dhabi)的任務是促進阿布達比文化、旅遊和創意行業的可持續發展、促進經濟進步、説明阿布達比實現更廣泛的全球目標。 通過與

將阿布達比視為國際領旅遊地的組織合作,阿布達比文化與旅遊部正努力圍繞阿布達比的共同願景建立一個統一的生態系統,從而對各項工作和投資進行協調、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並通過最佳的工具、政策和系統來支援文化和旅遊業的發展。

阿布達比文化與旅遊部的願景依據酋長國的人民、遺產和景觀而定。 我們將努力提高阿布達比的國際地位,使其成為一個真誠、創新和非凡體驗之地,並通過經久不息的好客傳統、開拓性的舉措和創造性思維來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