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對環苯扎林成為新冠肺炎療法給出積極意見

M-Squared Consulting,一家為生命科學公司提供藥品合同管理諮詢的公司,在其針對新冠肺炎的潛在療法的快速科學建議1程序中獲得來自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首個積極信號。 該潛在療法是關於環苯扎林(cyclobenzaprine)的重定位專案,這種藥物原用於治療急性肌肉骨骼疾病。

基於臨床前科學證據,環苯扎林可通過干擾至少兩個感染過程步驟(進入和複製)來抑制病毒複製,為治療新冠肺炎帶來新型治療解決方案。

這種藥物的作用機制能夠干擾感染過程,分子能夠到達中樞神經系統,從而支持開發出針對新冠癥狀的有效療法,但是對新冠病毒變種的療效還需經過驗證。

M-Squared首席執行官Manuel Bellasi表示:”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的支援是該專案的一個里程碑,為該專案奠定了一個良好的起點。 我們將繼續進行研究開發,找出最有希望的新冠肺炎治療藥物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