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奇科技攜手浪潮共建元腦生態,推動行業智慧轉型升級

近日,墨奇科技與浪潮資訊在北京簽署元腦生態戰略合作協定,旨在推動雙方重點產品、方案和系統在新型 AI 知識資料庫和新一代生物識別領域的應用,以生態合力加速 AI 產業化升級。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技術、產品、市場等多個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包括成立人工智慧聯合研發小組進行深入的技術合作和研發攻關,共同推出人工智慧軟硬體、服務一體化解決方案,共同進行市場推廣等。

墨奇科技是領先的 AI 基礎技術和平臺公司,基於在 AI 底層核心技術上的突破,墨奇科技創新構建了新型 AI 知識資料庫,以統一的方式處理日益增長的非結構化數據和 AI 衍生數據。 墨奇科技率先將新型 AI 知識資料庫應用於生物識別領域,為數十億人提供精準可靠、主動便捷、保護隱私的下一代身份識別和認證服務。 目前,墨奇科技已構建了超40億級的智慧指掌紋平臺,累計處理了上百億的指掌紋數據,實現了基於超大庫的秒級身份認證,產品及服務已覆蓋全國28個省份。

浪潮資訊是 AI 伺服器的領導廠商,「元腦生態計劃」是為應對產業 AI 化的挑戰、加速產業 AI 化的發展進程,由合作夥伴與浪潮共同構建,聚焦當前階段產業 AI 化的落地應用需求,將對面向 AI 時代的計算力輸出、服務能力優化及人才培養進行持續投入;促進生態夥伴的優勢互補、強強聯合,共同成就行業最終使用者。

墨奇科技生態合作部副總裁楊光輝表示:「墨奇科技在構建新型 AI 知識資料庫以及生物識別領域具備精深的技術能力和豐富的應用場景,加入浪潮資訊的『元腦生態計劃』,有助於雙方發揮各自的技術與市場優勢,進一步應用新型 AI 知識資料庫,助力企業從海量複雜數據中提取價值,獲得深刻洞察。 同時,雙方將推動新一代生物識別技術在多行業的應用,為千行百業提供性能優異的生物識別技術解決方案。 ”

浪潮資訊人工智慧和高性能產品線副總經理張強表示:”AI 亟待產業化破局,這就需要 AI 創新公司、ISV、伺服器廠商等融合各自的優勢,推出技術領先同時相容性又強的 AI 解決方案。 墨奇科技在構建新型 AI 知識資料庫和生物識別領域獨具優勢,同時也具備了一定的市場規模。 加入『元腦生態計劃』,意味著雙方將凝聚各自的技術特色與能力,為更多行業提供基於非結構化數據處理、生物識別技術的 AI 解決方案。 ”

當下,人工智慧正處於迅速發展階段。 IDC 最新發佈的報告顯示,預計 2022 年,包括軟體、硬體和服務在內的全球人工智慧市場收入將同比增長 19.6%,達到 4328 億美元,並有望在 2023 年突破 5000 億美元大關*。 此次雙方簽署戰略協定,將助力 AI 產業化步伐,推動行業智慧轉型升級與數位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