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通動力發佈首款OpenHarmony「揚帆」富設備開發板

近日,軟通動力自主研發的OpenHarmony”揚帆”富設備開發板(以下簡稱:”揚帆”)正式發佈。 這也是繼「啟航KS」、「啟航KP」之後,軟通動力發佈的第三款OpenHarmony開發套件以及首款富設備開發板。

“揚帆”基於Big.Little架構,其穩定的Wi-Fi連接性、豐富的擴展介面可以滿足市場各類外設要求。 同時,其靈活的模組化拓展能力和組網能力,可廣泛應用於互動廣告機、互動數字標牌、智慧自助終端、智慧零售終端、工控主機、機器人設備等各類場景。

“揚帆”裝載瑞芯微RK3399晶片,是一款L2級別開發板,可實現LCD顯示、觸摸、多媒體、上網等基本特性。 此外,「揚帆」搭載OpenHarmony富設備,真正具備了集成性高、介面豐富、性能穩定、應用場景廣泛等更強更快的優勢,可廣泛應用於計算機、個人互聯網行動裝置、VR、廣告機、印表機、閘機等智慧終端設備。

隨著「揚帆」的正式發佈,軟通動力在OpenHarmony技術和生態領域的佈局也進一步深入。 初步規劃的OpenHarmony領域開發板/開發套件包括三個系列:啟航、揚帆、啟鴻。

  • “啟航”系列:面向傳統行業小微企業,硬體成本低、開發簡易,意在積極助力小微企業企業數位化轉型,推動智慧製造發展。
  • “揚帆”系列:面向工業主機和商顯領域各種終端,具備更高的介面標準、更快的傳送速率和更加穩定的性能,能夠提供更快的計算速度和更好的視覺效果。
  • “啟鴻”系列:面向教育領域,意在推動高新數位化人才培養,推進教育領域資訊化。 目前正在緊張籌備研發中,敬請期待。

作為中國領先的軟體與資訊技術服務商,軟通動力積極響應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的數位化轉型號召,全面打造基於OpenHarmony的IoT端到端解決方案全棧(硬體+底層軟體+上層HAP)開發定製能力,致力於成為OpenHarmony開源生態共建者和OpenHarmony端到端解決方案供應商, 為各行業各場景提供基於OpenHarmony的數字化轉型基礎能力,助力行業智慧製造發展,為萬物互聯提供更多可能。 未來,軟通動力將依託軟硬一體的全棧開發能力,持續聚焦OpenHarmony生態產業的發展,為OpenHarmony生態建設添磚加瓦,共同打造數位化全場景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