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來光電將助力全球最大綜合型太陽能發電專案在迪拜順利投產

隨著國家推進”高品質一帶一路清潔能源合作”,全球最大綜合型太陽能發電專案 — 迪拜馬克圖姆太陽能公園開始陸續併網發電,引起全球關注。 央視新聞對該專案做出專題報導,詳細介紹了專案的背景和歷程。 中來光電作為該專案的核心供應商之一,其提供的Niwa系列N型TOPCon雙面高效元件將助力專案順利投產。

迪拜馬克圖姆太陽能公園4期專案是由上海電氣總承包的一帶一路重點專案,地處北回歸線附近,位於迪拜沙漠深處的馬克圖姆太陽能公園內。 專案總佔地面積44平方公頃,相當於6000多個標準足球場大小,總裝機容量950MW,是世界上裝機容量最大,投資規模最大的光熱+光伏發電專案,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綜合型太陽能發電專案。 中來光電為該專案提供了320MW Niwa系列N型高效元件,為該專案上網光伏1期的成功併網運行貢獻出”中國智慧”和”中國力量”。

在副熱帶高氣壓帶,溫度高、降雨少的熱帶沙漠氣候條件下,中來Niwa系列N型TOPCon雙面元件以優異的溫度係數領先於行業內其他元件,實際工作溫度可達70 °C以上,有效減少了高溫環境帶來的輸出損耗和風險,彌補了由於自然環境影響而導致光伏能源難以開發的巨大缺口;此外,沙漠地區高反射率地形特點也讓Niwa元件的高雙面率得到完美發揮,不僅提高了元件的發電量,還能夠有效降低 BOS成本和LCOE,有”沙漠發電王子”之稱。

該專案公司執行總監哈希姆加巴希表示:「太陽能公園四期專案建成投產後,將滿足迪拜32萬戶家庭用電需求,每年能夠減少160萬噸碳排放, 助力節能減排。 “他讚賞到,”中國為推動全球綠色經濟和能源結構轉型做出了兼具建設性和有效性的重要貢獻,許多中國企業參與新能源領域的發展,對加快綠色低碳轉型的倡議意義重大,對於全球合作應對氣候變化,具有積極促進作用。 ”

此前,在中東地區,中來光電以超過1GW的累計出貨量,佔據10%以上的市場份額,是中東地區最大的N型元件供應商。 除馬克圖姆太陽能公園專案外,阿曼PDO125MW太陽能電站專案,Ibri二期458MW太陽能公園專案等,均採用了中來N型雙面高效元件。

在國家高品質推動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將清潔能源的技術結晶、高效產能輸出海外,助力國際能源戰略轉型升級的進程中,作為綠色能源的深耕者,中來順勢而行,在堅持世界級品質標準的前提下,進一步推動技術革新,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高品質、高效率、高適應性的產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合作共贏的理念,為全球不同地區的能源轉型和可持續發展做貢獻。